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309

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以饱满的姿态和良好的状态迎接建校70周年。学院于825日、26日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试讲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楠、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副院长蒲丽霞、院长助理张涛、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与指导,62022年新入职教师以及5名新开设公共选修课的教师试讲。

825日全天的试讲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主持。试讲的课程为四门必修思政课程,参加试讲的6位教师依次进行30分钟的课程内容讲解。试讲教师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多样,条理清晰,效果良好。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在场专家有针对性地对试讲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826日上午开展公共选修课试讲,活动由院长助理张涛主持。试讲的课程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中国经济变革思想述评》五门,参加试讲的教师从整体设计、章节内容安排及课程准备情况进行15分钟的课程说课。每位教师说课完成后,在场专家针对该课程进行细致的点评,同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试讲结束后,张校长对各位试讲教师的讲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假期期间各教研室在课程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多观摩、多学习、多思考,备课准备地更加充分,把课程开设得更好。

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是我院每学期的例行活动,目的在于检查开课教师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所做的准备。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新开课、开新课教师的试讲,也是大家相互交流和提高的机会,这将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