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研途启航911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我校建校以来第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来自全国各地的19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憧憬相聚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踏上了他们逐梦之旅。

以心迎“新”

911日上午,为了迎接2023级新生的到来在学院副院长蒲丽霞带领和指导下,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搬运迎新物资及新生行李解答新生困惑疑问、注册确认、发放研究生手册等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迎新工作之中,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生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热情、温暖和关怀。

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与学院领导、老师亲切交谈,并在学院精心准备的道具前合影留念。如沐春风的关怀有效遣散了初来乍到的距离感迎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用心爱“新”

新生报到后,学院十分关心新生的住宿、饮食等各方面情况。912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蒲丽霞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办负责老师一起到学生宿舍慰问看望新生,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适应情况,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和关怀。

一心育“新”

新生入学报到后,学院十分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新生入学教育之外,也在学院层面积极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15日上午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裴红娟副教授为新生带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下午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开展生动的校史校情教育。

91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隆重又有仪式感的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结束后学院研究生办组织召开入学教育班会由陈莹莹老师带领学生学习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条件等重要文件毋立根老师对学生进行校级校规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反诈宣传教育。最后在两位老师的组织下2023级研究生进行班委竞选产生了新的班委

通过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注入了一剂“强心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标增强爱校情怀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研途启航,筑梦马院祝福学院的每一位新同学,在新的征程上追逐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