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1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30

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167号通知

 

关于申报2011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及《新疆农业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学校决定启动2011年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结合我校的办学实际和教学改革实践,加强整合,注重实践,突出特色,鼓励创新,力求突破。新的教学研究项目应以研究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通过开展教学研究,优化我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预期成果要量化,预期目标要细化,项目实施计划要规范化、具体化。

二、申报对象

本年度教研项目申报人范围包括全校教师、教辅人员、行政人员及我校援疆干部。

三、申报要求

1、教学单位应根据本单位的现实需要,积极动员和引导教师申报项目。本次教研项目申报,支持教学单位集体进行教研项目申报,重点支持各教学单位的重大教学改革实践,建议各教学单位统筹安排,认真准备,以校级教研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为契机,为申报自治区级教研项目和教学成果奠定基础,并切实提高我校教学质量。

2、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课题主持人),一经批准立项后,原则上项目组成员不得变更。

3、项目计划完成时间为1-2年,起始时间统一为20121月。

四、申报范围

本次教学研究项目申报范围详见《新疆农业大学2011年教研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五、其他事宜

申请者请认真仔细填写《新疆农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并于2011125日前将申请书一式2份送交各教学单位教学办,教学办填写《新疆农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连同单位所有申请表的电子及纸质材料一同于2011127日前交校教务处教务科,过期将不予受理。

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阿依先・艾力

联系电话:8763766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2011年教研项目申报指南

2.新疆农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表

3.新疆农业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申请表

4.新疆农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