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1学期思政部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7浏览次数:39

2011-2012学年第1学期思政部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方案

为全面落实我校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鼓励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投入教学,熟悉教学,热爱教学,胜任教学,我部决定开展教师授课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竞赛原则

1、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的原则;

2、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

3、动员全体青年教师广泛关注、参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

原则。

二、组织领导

成立思政部教师授课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贾友军 

副组长:蒲丽霞

成员:依里合木・牙生、寇新华、康菊花、赵英、李咏宾、辛金钦、张涛、钱树斌

评委由部领导、教学学术委员会成员、校督导组成员组成。

三、竞赛人员

本次授课竞赛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原则上四十岁以下教师无特殊原因必须参加。

四、竞赛要求和程序

1、参赛者需填写“教师授课竞赛报名表”(附件1)并提供教案、教材及参赛讲授教案、ppt等资料。

2、统一组织参赛教师集中公开授课。

3、每人授课时间为50分钟,要求授课内容完整,评委进行评分、和议、最终评定优秀奖。

4、鼓励参加授课竞赛的教师使用多媒体授课,也可用传统方式授课。

五、日程安排

1、参赛教师于1214前(第十七周)将教师授课竞赛报名表交至思政部教学办;

21221前后(第十八周)组织竞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奖励及其使用

1、竞赛设优秀奖3人每人奖金300元,鼓励奖若干名,发放纪念品一份。

2、授课竞赛获奖情况记入该教师的业务档案。在职称推荐、教学相关奖项评定等方面作为依据之一。


附件1:思政部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报名表

附件2:思政部教师授课竞赛评委听课评价表

 

 

 

        思政部

       2011年9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