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新疆农业大学“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首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9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求,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学校党委决定举办新疆农业大学首届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尊崇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提高道德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等内容,注重联系师生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参赛对象

    全校教工党员,鼓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参赛。

    三、授课要求

1、主题突出。自拟题目,围绕一个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事例,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引导广大党员产生共鸣。

2、体现微型。授课内容要秉承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授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必须制作PPT。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3、表达流畅。要求使用普通话脱稿授课,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

    四、参赛程序

(一)初赛环节(2016518-66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本单位教工党员进行预赛,择优推荐上报参加复赛人选1-2名。

(二)复赛环节(2016615日)

组织部组织各单位推荐参赛选手进行复赛,按照抽签顺序比赛,根据复赛成绩前10名进入决赛。

(三)决赛环节(2016622日)

    决赛讲课内容及要求与初赛、复赛一致。大赛组委会届时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参赛选手的讲课进行现场评分。根据成绩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并对积极组织参与本次大赛的单位评选优秀组织奖。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优秀组织奖5个。

    六、其他要求

(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把微党课讲授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积极动员本单位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比赛。

(二)各单位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好中选优的原则,认真开展微党课评选推荐工作,确保把优秀的教师党员推荐到学校参加复赛,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代训的目的,切实增强学习教育质量。

(三)各单位认真填写《新疆农业大学首届微党课大赛参加复赛人员汇总表》(附件),于66日前交组织部办公室。

联系人:范宏民

联系电话:8762421,15199457260

 

附件:《新疆农业大学首届微党课大赛参加复赛人员汇总表》

 

新疆农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