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唱红歌 忆传统 扬精神”红歌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51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奋力拼搏,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12·9运动82周年来临之际,129日下午,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动物科学学院承办的“唱红歌、忆传统、扬精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在礼堂隆重举行。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教授,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匡延昌,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王露巍,教务处副处长谭明普作为评委观看了比赛。  

当天参加红歌大赛的有10个小组,经过前期“纲要”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10个小组准备充分。当天的合唱曲目有《歌唱祖国》《强军战歌》《国家》《游击队之歌》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通过学生慷慨激昂的朗诵和悦耳嘹亮的歌声,我们感受到了学生们深深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图强的精神。

“唱红歌、忆传统、扬精神”红歌比赛,已经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程实践教学一大特色。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可以让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丰富多彩,更加贴近学生,深入人心,达到更好的育人效果。

  此次红歌比赛对进一步深化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改进了教育教学形式,发挥了“红色经典”在“纲要”课教学中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