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76

56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疆农业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在校礼堂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7个学院的10名不同民族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共同演绎了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他们有真挚感人的故事讲述,有满怀激情的感情抒发,《大爱不分民族,团结凝聚力量》《我心中的民族团结》《亘古民族情,共创中国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风景这边独好》等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演讲,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反映了学校师生民族团结的和谐局面,表达了他们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决心。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使在场的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深刻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和谐铸就辉煌。

新疆农业大学这片热土上,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民族团结不仅是一种伟大的精神,更是一种强大的动力;不仅是维护校园稳定、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凝聚人心、构建和谐校园,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保证。

  当天,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海,学工部副部长匡延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团委副书记开赛尔·艾斯卡尔,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教程教研室主任寇新华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教程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及来自各学院的近350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演讲。刘春海副部长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努力曼·依米提最后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