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亮风采 课程展示促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课程展示活动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362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展示平台,全面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教师间交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201812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教学楼2227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课程展示活动。学院院长贾友军、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科长侯伟伟老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主持。

  首先,努力曼·依米提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鼓励青年教师尽情展示风采,并宣布此次课程展示活动开始。

随后,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政系列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七位青年教师依次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在展示过程中或不时提问,师生互动;或娓娓道来,令人专注;或妙语连珠,引人开怀大笑。

  

  接着,教师代表裴红娟、帕哈尔丁·赛福丁以及教研室主任代表寇新华、李咏宾依次上台进行点评。老师们纷纷表示:展示的教师都精心准备,课程设计完整、教学内容丰富、逻辑清晰,PPT制作精美,青年教师有朝气、有激情,成长进步非常明显。

就本次活动,侯伟伟老师用“用心、精心、尽心”进行了点评,她表示:青年教师非常用心的准备和展示,活化了教学过程、教学环境;教师代表和教研室主任代表的点评充分展现了精心的“传帮带”精神;马院领导们为青年教师的培养,为马院教师队伍的发展非常尽心。通过教学展示,看到了马院全体教师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相信马院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最后,贾友军院长总结到:此次活动,青年教师们都非常努力、认真,展示的非常精彩,马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付出,希望老师们一直秉承这种认真严谨的态度,把教书育人的事业做好。此外,对青年教师也提出建议:希望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善于聚焦,重点突出,坚持党言党语、师言师语、生言生语并举,注意教学用语精准性。

  课程展示活动圆满结束,努力曼·依米提副院长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彩点评,感谢马院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