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校“十佳教学能手”推荐初赛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322

      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教学楼2118教室举办了“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学校‘十佳教学能手’初赛”活动。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科长侯伟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来自不同学院的6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比赛特意邀请了1名学生评委参与评审。

 

 

      本次竞赛中,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政系列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6名青年教师引经据典、条分缕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和学生关注的热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确定苗志娟、王宇2位老师参加学校的十佳教学能手竞赛。

  竞赛结束后,侯伟伟做了精彩点评。她说,参加马院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成长飞速,教学过程中引用实例贴近生活,更具亲和力。建议参赛教师在后续课程准备中注意竞赛规则和要求,把握好竞赛时间。教师代表张涛说:“参赛的青年教师非常有活力、精神饱满、精心准备,在课程教学中有自己的思想和授课特色。希望在今后课程讲授中要注意教学用语精准性,能够把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