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02

为了让新进教师尽快完成从新手到合格、合格到优秀教师的转化,牢固树立“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及各项工作水平,同时也为了了解和掌握新进教师的发展需求,2019年612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贾友军、副院长努力曼,2018年4位新进教师以及新近教师指导老师们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努力曼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努力曼老师开门见山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议题2018年4位新进教师分别发言,畅谈了进校以来的感受与体会。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学院各位领导、同事们对新进教师的重视与关怀、理解与包容,进校一年多来收获颇丰:顺利实现了从学生向教师身份的转变,无论是在教学工作还是为人处世等许方面都有不少进步。同时,他们也敞开心扉,坦诚地提到了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不足,如教学重难点把握不够,教学理论深度不够、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欠缺等指导老师们在认真听取自己所带的新进教师感悟后,指出其近一年来工作表现中的优点与不足,并给予了非常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如:增强课堂敬畏感,用尽全力认真授课,增强专业自豪感;定位清晰准确,师生交往把握适度原则;坚定学习的恒心、决心,多角度、全方位学习。

最后贾友军老师作总结发言:新进教师们对教学以外的学院、学校工作任劳任怨,都非常用心、尽心地积极完成;在教学上尤其是下学期几位老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贾老师也提出了希望和寄语。希望新进老师们多学习、多感悟、多体会、多思考、多研究;多坚强、多面对、多担当;加强组织纪律性。同时建议新进教师们对学历提升早做准备、对未来工作生活早做规划、多承担公共、公益事务,取得更大进步,提高综合实力,早日成为优秀的、过硬本领的、学生喜爱佩服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