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永虎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78

1130日,以“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强学习”为主题的“求实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知识竞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旨在让同学们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增加大学生学习“概论”课程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学期开设“概论”课程的所有班级中进行推选,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由动物科学学院、农学院、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六个学院的24位同学进入到决赛,比赛中,各参赛小组在必答、抢答、风险等环节中展开激烈的角逐,期间还结合一些“概论”课程知识与观众互动,学生积极踊跃,极大地活跃了本次比赛的现场氛围。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对比赛过程和各组同学的发挥进行了幽默的点评。大赛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友军、校团委书记王露巍、教务处副处长贾宏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以及“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300多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