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观摩点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11

2020613日上午和627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支部书记培训班按照组织培训流程开展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来自全校各个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们在校党委组织部领导、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按照校疫情防控要求、分批错峰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观摩点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立项为学校党建标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被立项为国家样板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被立项为学校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观摩交流,由学院贾友军副书记从总体上介绍了党建标杆学院的建设情况,由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苗志娟老师汇报了国家样板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一些特色做法和经验。

  苗志娟老师首先介绍了教工第一党支部基本情况,然后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方面介绍了国家样板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最后,从“打造一核三加党建模式”、“打造六个系列支部思政工作品牌”、支部活动的一些特色、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尤其对支部的机制创新,如完善教育党员三结合机制和管理党员五化机制进行介绍,对支部的系列思政品牌活动如“民族团结系列活动”、“丝路·青春”系列活动、“胡杨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等进行介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友军作总结发言,强调党建工作要做实做深,一定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也要紧密结合。

最后,参加现场观摩的支部书记们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