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新疆林业学校开展“821”帮扶工作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527

    按照学校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新疆农业大学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821”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加强两校共建共享思想政治理论课,增进两校教师的交流与沟通。617日、619日、73日,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三次走进新疆林业学校,开展教学示范和交流研讨工作。

  

    617日和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和形势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单昕,以《正确认识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为主题,为新疆林业学校师生代表做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和座谈交流;73日,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涛带领许佳丽、马林冲两位教师赴新疆林业学校,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中,针对林校开展《简明新疆地方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课程的各项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从集体教研活动、示范授课、教师培训、实践教学等方面做了热情的交流探讨,为新疆林业学校讲好思政课开了好头。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达成共识,将紧紧围绕优化师资队伍、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教学改革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共同开好办好讲好思政课。

    新疆林业学校校长薛建明、教务处主任肖文慧及部分林校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薛建明对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动走进林校表示感谢,对老师的精彩讲授给予高度肯定。参会的林学思政课教师团队表示,此次交流座谈受益匪浅,今后将会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每一堂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