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部开展 走进“习总书记故事园”讲故事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19

2020年629日,三支部党员教师走进“习总书记故事园”,开展了讲故事活动。

利用进入校园查试卷之际,三支部成员辛金钦、阿不力肯木、杨文婷、杜彬、乔秀丽、王嘉辰、李进以及群众教师哈里木拉提在蒙蒙细雨中,打着伞,进入到“习总书记故事园”中。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作为故事园的第一个展板,奠定了一个总基调。之后,支部成员们在故事园中,在展示窗前,由纪检委员乔秀丽和支部成员王嘉辰分别为支部成员声情并茂地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份入党申请书的故事,大雪封山登峨眉的故事,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的故事,人无压力轻飘飘的故事……展板图文并茂,故事短小精悍,将道理和经验鲜活形象地展现在支部成员面前。支部成员聚精会神地听着,时而根据故事内容进行讨论,时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表示感慨和敬佩,时而拍照记录留存作今后上课的授课资料,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青年教师王嘉辰说:“自从习总书记故事园建成之后,感觉整个校园气质都变得更加庄重和大气了。故事园的长廊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承载的精神重量却是不可低估。我之前在上课期间,路过故事园总会停下脚步,看上一两篇,但集中参观的时间却并不多,这次活动给了我一个机会,能够静下心来,跟我们的支部成员一起听故事,看故事,好多故事都可以作为授课案例,我现在都迫不及待想要去讲给学生听了。”

  

基础教研室主任辛金钦老师说:“故事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通过它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治国理念,不但有天线,而且接地气,很吸引人,也很感动人。”

纪检委员乔秀丽说:“以前走过故事园,只是在用眼睛看,今天作为支部委员,我为大家诵读了好多故事园的习总书记的故事,我发现读出来的感受跟只是去看的感受又是不同的,读出来,我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体会更深刻。这也让我受到启发,在后面的教学过程中,我可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收集起来,组织学生开展故事会,让习近平的故事也走进学生心里。”

  

在细雨霏霏中,进入“习总书记故事园”讲故事活动结束了,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感触颇多,并会在有机会进入校园时、在今后能够正常出入校园时,珍惜机会,多多来“习总书记故事园”走一走,看一看,记一记,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