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演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632

7月22日下午17:00-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学校第22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求按照学院党总支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方案来开展,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次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用实际行动演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之初,由支部书记苗志娟老师介绍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一方面,利用党日活动演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选取身边的先进事例、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南疆参加扶贫工作的图尔迪老师和尚小强老师,以连线形式,列席主题党日活动,给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他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扶贫工作经历和感想体会。另一方面,以党日活动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通过展现身边的典型事例,使所有党员老师受到扶贫老师始终坚守工作岗位、默默无闻服务基层的高尚精神的熏陶感染,自觉用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念,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每位党员努力向上、奋勇拼搏的良好风尚。

接下来,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的基本形式要求,支部举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邵优勒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朗读入党誓词。

然后,由支部书记苗志娟老师和马林冲老师分别介绍图尔迪老师和尚小强老师的基本情况。之后,由两位老师分别讲述参加扶贫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感想体会。

图尔迪老师首先讲了自己在南疆参加扶贫工作的经历。他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号召,于2018年1月赴和田地区于田县参加扶贫工作。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他始终不忘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积极参加各种扶贫培训,深刻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同时,他深入调研,掌握情况,为驻村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图老师为了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工作环境,坚持做到“三勤”,即勤于学习,增进沟通;勤于调研,熟悉村情;勤于锻炼,积累经验。几年来,他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关键,为所在村子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献言献策、提供思路、作出了贡献。

接下来,尚小强老师讲述了自己参加扶贫的经历及体会。尚老师于2019年9月到和田地区于田县参加扶贫工作。作为扶贫一线的年轻干部,尚老师身上始终散发着年轻干部的朝气和活力,很快适应生活环境,进入工作状态,熟悉农村基层干部的工作节奏和工作流程,克服开展工作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和村干部、工作队一起,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使所在村子在脱贫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和进步,使群众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观,农村社会面貌有了大的焕颜。尚老师讲到,基层干部确实很辛苦,但是看到村子一天天取得的好成绩,群众的生活蒸蒸日上,觉得流再多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吃再多的苦心里都是甜的。

听了图尔迪老师和尚小强老师的扶贫工作经历和感想体会以后,支部党员老师和两位老师开展热烈的交流互动,老师们纷纷谈及自己的体会。

丁露露老师和两位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丁老师表示,听完两位老师的讲述很受感动,对新疆农村广大基层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干工作的党员干部由衷的敬佩,向这些干部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翟宇老师谈到,自己也听别人讲述过参加各种基层工作队的干部的故事,自己也会在课堂上给大学生讲这些党员干部的故事,一线的干部确实付出了很多。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强有力领导,更离不开广大干部的努力付出。

李然老师谈到,听完两位老师的讲述,自己对基层干部的工作、生活有了更加贴切的了解,体会到驻村干部、扶贫干部工作的难与苦,使自己提升了认识,也收获了成长。今后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向他们好好学习。

马林冲老师谈到,对于贫困村来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持之以恒。这个过程离不开广大基层干部的努力奉献,自己作为党员,也要像两位老师一样,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服从组织管理、积极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苗志娟老师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两位老师在南疆扶贫确实很不容易,都付出很多,他们值得党员老师们去学习。共产党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榜样带动,要树立先进典型,先进典型在哪里,其实就在自己身边。通过今天的学习活动,党员教师不仅了解到扶贫干部的工作情况、工作状态,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他们身上传递的扎根边疆、服务基层、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