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区外专家作“四史”专题报告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462

撰稿  王嘉辰              审核  蒲丽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进我校思政课堂,8月5日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刚教授作了题为《做好“四史”教育,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线上专题报告。院长贾友军、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蒲丽霞、我院全体教职工、我校部分辅导员、新疆医科大学等院校教师50多人线上聆听了报告。


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王刚教授从“四史”学习教育何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以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路径三个层面全方位描摹出高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全图景,从总书记重要讲话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蓬勃图景,展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形势下面临的历史与现实问题,对当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展开了深入全面的诠释;辅以鲜活的教学案例,线上演绎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示范课程。通篇报告深入浅出、内容鞭辟入里,得到马院全体教职员工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学院院长贾友军教授总结并致谢。贾院长表示此次报告既是一堂“四史”学习教育的优秀示范课,也是一堂给予我院思政课教师开展“四史”教学的指导课,更是一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优秀思政理论课和党课。贾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并展开讨论,我院蒲丽霞副院长、基础教研室主任辛金钦老师、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涛老师作为聆听讲座代表参与讨论并发言。

全院教职员工一致认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加强高校的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十分迫切,工作任务十分重要,必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帮助我校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四个自信”,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