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445

 

撰稿    岳喆喆             审核    齐立新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预防和处置校园火灾事故,2020930日,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新疆尚安消防知识宣讲中心刘铮教员就校园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刘铮教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现火灾事故图片等多媒体方式,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就平时生活中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及电气火灾的预防、报警等注意事项以及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也作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最后通过杭州“保姆纵火案”再次呼吁大家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防范火灾、人人有责”,通过此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