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75

11月18日,院在线上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作了题为“社科研究与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院长贾友军、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学院全体教师、学工系统部分辅导员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贾友军主持。

孙秀玲从提升科研意识的重要性、科学研究应关注的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应注意的问题、关于申报书的填写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社会科学研究的理念与方法,并结合自身多年学术研究的经验和参与国家、自治区社科基金申报、评审工作的经历,就科研意识的培养、科研方向的选择、科研研究的重点以及项目申报的要点等重要问题做了详细、深入的阐述。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聆听了此次专题报告获益匪浅,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将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社科研究的要点与突破口,又为即将到来的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提供了重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