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围绕“观红色电影 传红色基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50

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月20日下午17:00学校组织党员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学校大礼堂观看影片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缺衣少粮的环境下,舍生忘死、不畏险难,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保卫了尚在襁褓中的新中国。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影片中坚定不移的信仰和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由衷敬佩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感谢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

党支部书记苗志娟同志表示,作为国家的一份子,在任何一个年代里都要有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用这种精神武装我们的思想,就一定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秘书丁露露同志说:今天在学校大礼堂看了心仪已久的电影长津湖,剧情跌宕起伏,内心感慨万分。虽然也了解过这段历史,但通过这次观影让我更加直观的看到当年志愿军的不易,恶劣的环境,艰苦的条件。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打败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凭借着军人不屈的斗志,勇敢的冲锋,坚强的意志,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打赢了这场战争。这场战争打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国形象,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向当年的志愿军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新进教师贾悦同志说: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历史是最好的教材,电影是历史的缩影。当从电影的光影叙事中看懂了我们如何从“筚路蓝缕”走到“玉汝于成”,我对“国庆”二字有了更多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

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了奋进前行的力量。铭记历史、缅怀先辈、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在工作中继续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保持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