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新疆林业学校开展“821”帮扶工作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221

按照学校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新疆农业大学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821”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加强两校就思政课建设方面的交流沟通915日,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和教程教研室四位老师在张涛老师的带领下赴疆林业学校,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交流期间,张涛老师概论教研室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学的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其中包括怎样开展网络教学,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以及怎样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同时传授了概论课教研室在申报国家一流课程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会上,两校教师主要围绕着如何打造思政精品课程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氛围异常热烈。针对林校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一一解答。张涛老师表示,新疆农业大学和新疆林业学校已是一家人,农大马院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林校思政课教师更好的开展思政教学也特别欢迎林校的各位教师来农大马院参观交流,我们一定会在力所能及的方面为林校教师提供帮助。

新疆林业学校教务主任朱美虹表示:此次座谈,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马院教师一起交流、学习,以帮助他们成长。会议结束之际,新疆林业学校校长薛建明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到来这次座谈给了林校教师很多关于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启示,他相信在农大马院的支持下,林校的思政课建设一定会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