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486

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教学工作以及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16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1年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和“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楠、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蒲丽霞主持。

首先,张涛从一流课程的设计、实施以及进一步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建设一流课程的经验。乔秀丽和李咏宾分别就2021年立项课题,从前期准备、确定选题、撰写文献综述和研究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其次,单昕、苗志娟、贾友军分别向大家分享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研究和课题结项的经验。单昕主要从调研和注意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苗志娟从策划研究方案、写好开题报告、查阅收集文献资料等十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和环节。贾友军以“研究之研究”为主题,从前期准备、选题技巧、撰写活页等方面对学院老师倾囊相授,讲解提纲挈领、切中要害,指导性强。其他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此类交流会可以常态化召开。

   

 

 

接着,蒲丽霞从发展形势分析、发展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组织实施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最后,张小楠作总结讲话,指出顺利完成学院制定的“十四五”规划需要全院老师凝聚共识,化压力为动力,利用寒假时间明确个人目标,持续开展教学准备和科研推进等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师明确了奋斗目标,掌握了深入科研工作的实践路径,激发了自身的热情与潜能,为教师掌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以后我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