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贾友军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346

为推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有效提高立项率,1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专家咨询会,会议特邀区内知名专家新疆师范大学梁玉春教授、我院张小楠教授,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门的指导。会议采取线上形式,由副院长蒲丽霞主持,申报课题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两位专家对计划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16位老师的选题逐一进行深入分析,从选题的前沿性、准确性和研究的可行性、必要性等方面对每位老师的拟定题目一一提出宝贵建议,并与与会老师进行交流,对今年的课题申报提供了重要的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选题,为接下来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奠定良好基础,而且深化了对国家及自治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认识。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和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常态化组织举办社科基金申报专家咨询会,有效提升了教师科研能力,促进了教师的学术成长,有利于我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