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试讲暨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305

为扎实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提升,不断实现管理规范化、内容科学化和队伍专业化,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25日举行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试讲暨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副院长蒲丽霞、院长助理张涛、贾友军教授及学院任课教师参加。活动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单昕主持。

会议开始,单昕就“形势与政策”课程特点、本学期授课要求的新变化等方面对任课教师作出了说明。接着,任课教师分别围绕专题内容,以说课形式进行试讲。每位教师说课结束后,学院的领导、专家从授课思路、授课内容、授课形式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试讲共有27位老师参加,选题内容主要以教育部规定的专题内容为主,还涵盖了国际、国内时政热点问题及与新疆区情相关的专题。主要专题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实施路径、践行多边主义——中国重返联合国50周年、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等。

    试讲讲结束后,授课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秘书丁露露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这次备课对于我的课程设计、授课技巧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在聆听其他教师说课中,我看到了他们的长处,以后要多向老师们请教和学习”;新进教师蒋新说:“这次备课,既是对我假期备课工作的一个总结,也是新学期新的开始,专家老师们给我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使我收获很多,新的学期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教师看齐和学习”。

一直以来,学院每学期常态化开展“形势与政策”课试讲暨集体备课,一方面为老师们提供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另一方面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规范化开展,提升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