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306

2022年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党政办主任齐立新,教师尚小强、岳喆喆、马林冲、艾尤热一行前往于田县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接受爱国爱党爱人民精神教育。

进入场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与库尔班大叔亲切握手的巨幅画像墙面上的一张张旧照片、橱窗里的一封封珍贵书信、纪录片里的一幅幅感人画面,生动地再现了库尔班·吐鲁木一系列的先进事迹,真实记录了库尔班·吐鲁木同志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民族团结、热爱劳动的光辉历程。

看着这些藏品,听着解说员详细生动的讲解,这些珍贵的画面和详实的历史资料,见证了库尔班大叔深厚爱党爱国情怀,也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共同书写了建设和发展新疆这片沃土的辉煌篇章,各族群众的日子蒸蒸日上、越过越好。

参观结束,艾尼瓦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老师伫立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党员心中回荡,让每名党员都受到党性洗礼和思想升华。

参与研修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研修活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民族政策的内涵以及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一手资料

在今后工作中,把本次研修的成果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新疆各族大学生积极践行民族团结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大学生的自觉意识与现实行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要把此次实践研修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思政教学工作中,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育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