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01

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谢树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康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主持。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蒲丽霞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近三年重要工作、下一步重点工作,结合近年来学院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十四五”规划以及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做了汇报。7名教师代表先后围绕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3·18”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由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锐意进取,持续探索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实效。

接着,举行新进教师代表宣誓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李咏宾带领诵读誓词,新进教师代表身着正装,仪态端庄,右手举拳,整齐列队,宣读誓词铿锵有力。

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积极践行;新疆农业大学具有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学校党委举全校之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立德树人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力争上游,走在前列;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围绕推进学科建设、壮大教师队伍、培养人才梯队、打造科研团队等方面继续积极探索,立足于学校优势和办学特色,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自治区乃至在全国的影响力。

张小楠副校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我们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教学中,真正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路人。

学院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从顶层设计、师资配备、条件保障、教学管理等方面全力支持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建设;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体会,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建设、办好我校思政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代表也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座谈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我们要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对照校党委要求,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