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89

  (郭梦钰)

切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实际成效,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由青年教师郭梦钰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领导同志“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深入分析“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2022聚焦两会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视频。通过聆听视频解读,帮助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最后,大家就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乔秀丽同志说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去特别是将党和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与学生们所面临的机遇挑战相结合这次党日活动让我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党支部书记李然同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并明确了下一步支部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学习贯彻2022全国“两会”重要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学习任务,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