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援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84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要求,根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加强疆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合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4月8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援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峥、党委副书记谭小攀、副院长罗志佳、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米克巴农·艾克拉木、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教研室主任王茜一行六人莅临我校交流座谈。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党办校办副主任岳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蒲丽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楠主持。

首先,蒋平安致词,对孙秀玲副校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真诚欢迎。他指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走在自治区高校前列,希望通过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支援,充分发挥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切实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实现两院共促互进、合作共赢。

孙秀玲表示,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新疆兄弟院校、疆内专家的支持,并感谢我校的信任。她谈到,做好对本次支援工作是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责任,要本着共享发展、共同进步的理念,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合作、共创佳绩,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四个方面的合作支援提出具体建议。

接着,蒲丽霞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情况、近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介绍。

张小楠针对支援工作的具体内容,围绕学科建设、研究平台建设、教学研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需求建议。

之后,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座谈。张峥表示,要加强教学交流、科研合作,可通过开放研究平台、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享资源和平台等举措给予支援。罗志佳表示,在研究生培养、集体备课、教学方法创新、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将给予帮助。

努力曼·依米提对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援建设表示感谢,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谭小攀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蒋平安做总结讲话。他对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对本项支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座谈交流使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对支援工作的开展形成了基本思路和共识,在未来的合作支援中要有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支援工作,共同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