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而聚力,研而致远——《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541

为喜迎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为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质量提升,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于54日举行了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蒲丽霞及《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活动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代理主任乔秀丽主持。

会议开始,乔秀丽就此次集体备课目的、内容、流程等方面对任课教师作出了说明。接着,任课教师乔秀丽、王嘉辰分别围绕专题四《理想信念的内涵与作用》、专题二《树立正确人生观》内容以说课形式进行专题案例教学分享。两位教师说课结束后,《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每位教师从案例设计、授课思路、授课内容、授课形式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此次集体备课过程中每位老师也针对自己的专题教学分享了教学案例和设计思路,通过进一步讨论交流、取长补短,加深了教师们对教材体系的深刻理解和对教学内容的精准把握,拓宽了教学思路。

此次集体备课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进教师徐致强说:“作为新进老师,集体备课是很好的学习机会,老师们分享备课和授课案例,内容详实,问题意识强,给我日后更好备课授课和选取案例带来很大启发。”新进教师郭梦钰说:“讲好思政课,要将教学内容与学生实际相结合,不断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案例分享,对今后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大有裨益,要努力在今后的教学中强化问题意识,拓展理论视野,不断与老师们交流学习。”

一直以来,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坚持每学期开展常态化集体备课活动,一方面为老师们提供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