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27

     为迎接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课程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持续增强“原理”教研室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202257下午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与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双方“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迪丽娜尔代表教研室对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能够参加交流研讨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原理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相互汲取好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和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原理”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接着,我院“原理”教研室教师代表翟宇博士发言,她从专题化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期末考试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魏园首先代表教研室能与新疆农业大学马院“原理”教研室开展线上研讨致以深深的谢意,并详细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马院“原理”教研室人员构成、教学设计、实践教学、集体备课、考核方式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随后,双方教研室教师围绕实践教学设计、一流课程建设、课程考核方式、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重难点突破等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据悉,双方对此次集体备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备课会之前,教研室将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收集汇总,教师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充分的思考和交流。通过此次备课会,双方老师均表示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相互学习到了有益经验,对今后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