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建校70周年 奋进时代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339

为迎接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611日下午,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喜迎建校70周年 奋进时代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和“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教研室具体负责。自今年4月以来,全体大一年级班级及部分大二开课班级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活动形式为演讲比赛。经过任课老师的精心指导,历经班级分组、学院选拔、校级初赛等环节,从所有开课班级中选拔出8个优秀小组参加校级决赛。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8名选手一一上台,用演讲的方式表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经过激烈角逐,生环2105班李惠霖、种科2101班穆尼热·阿吉木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农学2101班李廷宇、人资202班马梦洁、生环2103班尹霄鹏获得二等奖;法学201班哈力拜克、动医2103班王思雯、中语201班漆采明获得三等奖。


演讲完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教授作总结点评,她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是一堂生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课,同时勉励同学,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今后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学习、生活实践中。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十分精彩,受益匪浅,让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矢志奋斗。

校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科科长钱树斌、校团委干部成园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管金玲、教学办负责人杨文婷、教程教研室教师、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及实践教学展示小组的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