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家园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273

(乔秀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教育部、自治区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指示,坚持把讲好思政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2022711新疆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暑期实践研修活动正式开启。

研修组首先乘车前往目的地可可托海,沿途前往天山天池考察生物多样性,开展植物种类的采样工作。随后乘车经过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丰富地质地貌的五彩湾火烧山,抵达可可苏里水域,考察水域生态环境状况。在这些地方,研修组成员找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技强国战略等重要理论和论述的“源头活水”。同时,通过一段段讲解,增强了研修组成员对民族英雄人物、国史、党史、新疆地方史等的了解,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操,赓续了红色基因,积累了众多宝贵的教学素材。更坚定了大家研究好、宣传好、解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信心。

研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工部、团委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广泛开展交流,并达成共识,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修组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研修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调研组充分利用每一个研学点,进行沉浸式参观考察,充分捕捉每一个有价值的图文实物信息资料,收获颇多。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涛老师说:“纸上得来总觉浅,实地考察活起来。”草业学院辅导员马艺修老师说,“大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真是一个走不完、爱不够、学不尽、悟不透的国家,余生,要把脚印印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