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胡杨精神——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97

20234647,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前往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博物馆、阿克苏市柯柯牙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胡杨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更好践行“三个务必”。



更好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要求,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使命任务增强党员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46日,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来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参观学习。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是一师阿拉尔市地标式建筑,馆内展陈紧紧围绕“传承历史、展示成就、弘扬精神”三个方面,展示三五九旅部队的发展历程;展示三五九旅革命前辈就地转业,在西北边陲戈壁荒滩上,发扬南泥湾精神,开荒大生产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步展现师市现代农业和现代化建设成就。47日,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来到柯柯牙纪念馆参观学习。柯柯牙纪念馆共分为序厅、荒漠之殇、创业之艰、奋进之旅、胜利之果、未来之路六个篇章,展示地区及各县(市)传承和弘扬“柯柯牙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以及在植树造林、生态修复、生态植被恢复、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三五九旅精神和柯柯牙精神的深刻影响,对于忠诚担当、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等精神体会良多。

尚小强老师表示,在纪念馆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中,我们第一次切身了解到新疆建设初期的艰难程度,也看见了在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过程中,使一个个奇迹从无到有。今天,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要继承三五九旅精神和柯柯牙精神,扎根边疆、担当奉献,创造新时代新疆建设的新辉煌。

徐利红老师表示,这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