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云游一大会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7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教学过程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支部党员教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202313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开展了一次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云游一大会址”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简称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

通过云游,我们看到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多个板块,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中共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而这些伟大的成就都是我们坚守思政课主阵地,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的最大底气,我们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通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和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不断提升课堂的感染力和信服力,持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引导新疆各族大学生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