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展实践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2023年5月28日上午,由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教研室、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8号、13号学生公寓党支部协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展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教授、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阿依努尔·买买提老师、纲要教研室主任李咏宾教授、第二党支部书记裴红娟老师、教学办负责人杨文婷老师、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的代表以及实践教学活动优秀小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教程课本学期创新了实践活动的形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让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进行书法、绘画及手工作品的创作,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经过教研室层面、学院层面的考核筛选,最终确定10组选手进入校级决赛的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械2105班、森护2202班获得一等奖;计科2102、2102合班、维语2101班、物联2101、2102合班和机械类2103班获得二等奖;动医2201班、法学2202,2203合班、园艺2202班、智农2201班获得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教授为活动作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本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最后,努力曼老师讲到: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大课,同时勉励同学,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今后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学习、生活实践中。

此次实践教学展示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要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夯实业务、专业本领、增强实践能力,勇于抓住机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展现昂扬斗志、奋斗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