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穿越时空的精神洗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作者:热亚提  审核:苗志娟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激发党员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3月24日,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增强文化自信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赴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六馆一心”参观,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了解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时代脉搏,增强文化自信。

“六馆一心”作为乌鲁木齐市新晋文化地标建筑,彰显本市的文化软实力。走进博物馆,历史文化陈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家园记忆”映入眼帘,各种文物、场景、最新考古发掘成果通过绚丽多彩的艺术形式、科技加持的智慧平台和穿越时空的精神述说,向每一位驻足者展现乌鲁木齐的考古发现、历史文化和时代风采。

党员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在重温历史中培根铸魂在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阳光照耀天山主题展党员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斗争路上的不朽记忆,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更加直观地了解新疆的城镇发展历史和城市变迁,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教育。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领悟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开拓祖国辽阔疆土共同缔造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各项工作的历史底蕴和时代意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李思晨说“这片土地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坚强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着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斗的精神追求。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生活在这片热土的我们更加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全体党员学习了解新疆历史和乌鲁木齐历史、学习领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性具有积极意义。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新疆的高质量发展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贡献力量。